台國會議長:促中國民主化能救中港人權.全球和平

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09年國慶大會10月10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圖為大會主席立法院長游錫堃致詞。(林仕傑/大紀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1 日訊】中共七一百年前夕,中華民國國會立法院長游錫堃(30日)發文表示,「香港的不幸遭遇,也是對全世界的警示」,「唯有促使中國民主化,才能為區域及全球帶來和平與穩定」,「才能挽救香港、中國的人權!」

游錫堃指出,6月30日是港版國安法上路1周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共24周年,「去年6月30日,港版國安法在罔顧民主常理的程序下強行通過,一年來大肆逮捕了異議示威者、新聞媒體工作者、參與立法會初選者、海外港人等守護民主自由的人士,都被扣上顛覆國家政權、勾結海外勢力的罪名。」

游錫堃表示,台灣也曾走過威權戒嚴統治的血淚歷史,「讓我們對港人失去民主自由的處境更是心有戚戚焉。」「台灣民主化的過程,是由威權政體走向民主體制的重要典範,也是世界公認最有可能促成中國民主化的堡壘。」

游錫堃呼籲,全世界的民主同盟,應加強維持緊密夥伴關係,預先因應中共勢力威脅周邊國家、支持台灣參與更多國家的合作機制,才能進一步促使中國大陸的民主化,幫助香港能重新呼吸民主與自由的空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