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防疫旅館大火勇消殉職死因曝 蘇貞昌靈堂致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1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緩降之際,昨夜(30日)在彰化發生一起大樓火警,其中第7第9樓是防疫旅館,案件造成3名房客不幸罹難;另外,33歲的義消陳志帆,在第一時間衝入高樓層,搶救受困的檢疫民眾,不料最後卻受困防疫旅館浴室殉職。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前往殉職消防員陳志帆的靈堂慰問致意,離開時不發一語,詳細火場調查,正由消防局鑑定勘察當中。


彰化市地標15樓高的喬友大廈,30日晚間接近8點發生火警。火勢從2樓快速延燒到3、4樓,5樓以上樓層高溫、黑煙瀰漫,導致消防人員一度無法進入救災。歷經9個小時,凌晨4點35分救出所有人。有25人送醫,其中4人不治,分別是3名房客、1名消防員,傷者當中另有2名消防員。

義消母親:「29號6、7點才去他們分局,才從家裡出去的。很平常,就怎麼會知道是…。」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長 劉錫垣:「(大概是講怎麼樣的狀況?)就是濃煙非常大,可能這個就,撤不下去了,所以說要來幫忙,來把他們撤下去,(所以他是本身揹的氧氣瓶,已經沒有氧氣了?)快沒有氧氣了。」

起火原因,尚待釐清。但值得關注的是,喬友大廈的第7到第9樓是防疫旅館,其他樓層沒有使用。當時有31人受困,分別是29名房客、2名工作人員。房客當中有2位自主健康管理,27位居家檢疫。

商旅特助 蔡小姐:「裡面都是住檢疫的人,就是回國之後,他們有陰性的報告,才來住在這裡14天。(住宿的客人都沒有確診的?)都沒有確診的。」

防疫旅館老闆 蔡進峰:「2樓是一個空屋,當然以前有裝修,(你有懷疑是遊民在2樓3樓嗎?)都有可能,都有可能,因為以前這棟也有遊民燒過。」

彰化縣縣長 王惠美:「把附近的所有的監視器,也去調這些監視器,那另外的話,我們也會針對為什麼防火牆的話是,防火門是開的,這部分都在做相關的一個調查。」

這場火警,彰化市消防局出動各式消防車輛57輛(化學車6輛、小型水箱車6輛、大型水箱車10輛、救助器材車4輛、水庫車16輛、曲折雲梯車6輛、後勤車9輛)、14輛救護車、消防人員151人。經過9個小時的奮戰,才淸理完火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