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贈莫德納疫苗全台首波開打!嘉義縣接種站現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1 日訊】美國捐贈的莫德納疫苗,今天(1日)起,在全台擴大接種。部分縣市搶在第一天開始施打。全台高齡人口最密集的嘉義縣,民眾出席踴躍,各大接種站都出現人潮。台南市也有許多孕婦,前往接種疫苗。

現場工作人員:「76、77、78。」

全台疫苗擴大接種的第一天,高齡人口最密集的嘉義縣,先開放72歲到74歲的縣民接種疫苗。縣民出席踴躍,但首波疫苗有限,超過預計接種數量。因此發放「優先接種卡」,等下批疫苗到貨,將優先接種。

嘉義縣縣民 謝劉女士:「打完,沒感覺,很好,沒有感覺,沒有感覺到有打針。」

嘉義縣縣長 翁章梁:「大家有一些觀念,有的人覺得我打疫苗了,口罩是不是可以拿掉,我跟大家講,打疫苗以後,也是可能會得新冠肺炎,但是只保證一項,就是得到了以後不會變重症,所以口罩還是不能拿掉。」

台南市市長 黃偉哲:「早上7點多,7點50左右,收到疫苗,直接馬上就直送到,各醫院以及施打點。下午就有200個施打的名額,其中有30多位是孕婦。」

台南市疫苗也開打,許多孕婦搶先第一天接種。7月1日起接種的疫苗,是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規劃第一階段,先配發106萬劑、分2批配送給各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美國他是一個非常好的友邦,能夠來幫助我們,我們再度表達我們的感謝。」

目前台灣取得疫苗的方式,有國外捐贈,在企業專案採購疫苗,也有新進展。行政院宣布,慈濟基金會要採購500萬劑德國原廠BNT疫苗,將比照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以專案方式處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 周志浩:「對於一起來促成這件事情的話,大家都有高度的共識。到目前為止,一切都非常的順利。」

國產疫苗方面,除了高端疫苗,聯亞週三(30日)也正式送件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一旦通過,將爭取7月讓民眾施打。並依照政府採購協議,供應500萬劑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