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慶褻瀆布達拉宮 在台藏人訴70年血淚抵抗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1 日訊】中共建黨百年,不但大肆洗腦宣傳,甚至還在西藏布達拉宮外牆高掛慶祝百年的橫幅,引發藏人不滿。今天在台藏人團體,到中國銀行台北分行前抗議,說中共所謂的建黨百年,其實裡面藏有西藏長達70年的血淚抵抗史。

藏族女子無奈拍下影片,因為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布達拉宮,不但是歷代達賴喇嘛的住所,更是藏傳佛教的代表中心,卻在中共七一黨慶前夕,被中共下令禁止進入,並在布達拉宮投影「慶祝建黨100年」的標語,直呼是褻瀆藏人的宗教聖地。

流亡藏人:「我們藏人不能去拜拜,可是從漢人的土地內地來的漢人可以去裡面觀光,所以這就是中共一步一步的消滅我們西藏的文化、宗教、民族身分的政策。」

而在台灣,西藏台灣人權連線,7月1號前往中國銀行台北分行前默哀,譴責中共統治西藏70多年來殺害無數藏人,至今已有120萬人死於非命,超過6千座寺院被毀。更在1951年被迫簽訂《十七條協議》後,從此失去自由。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 札西慈仁:「如果說中共要向台灣以後要談一些和平協議的時候,應該要想到西藏的十七條協議,寫(簽)完之後,西藏(被)控制了,一國兩制的話可以看到香港,香港一國兩制哪有一國兩制。」

札西慈仁表示,中共大肆宣傳建黨百年,裡面卻藏有西藏長達70的血淚抵抗史,他也呼籲台灣人,不要輕易相信中共,會改善人權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