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正式啟用疫苗護照 不承認中國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歐盟今天開始啟用數位疫苗護照,在27個成員國實施,擁有接種疫苗證明的人就能免除隔離,期望該措施能協助歐洲國家觀光業復甦。不過,歐盟認可的疫苗目前只有4款,不包括中國的科興和國藥疫苗。

為加速旅遊業復甦,歐盟正式啟用疫苗護照,不過該護照承認的疫苗目前僅有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嬌生(Johnson & Johnson)、以及在歐洲生產的AZ,四款疫苗,中國科興、國藥,以及在印度生產的AZ疫苗,Covishield並未被納入。

印度新聞台《WION》:「有七個歐盟國家核准了印度製造的Covishield疫苗,納入歐盟疫苗護照,包括德國、斯洛維尼亞、奧地利、希臘、冰島、愛爾蘭、西班牙和瑞士。 」

儘管未被列入正式名單,歐盟表示各國仍可自行決定是否接受個別疫苗,目前印度生產的Covishield也被七個國家納入疫苗護照批准。不過由中國生產的疫苗在效力方面,仍遭受各國質疑。

《EAGLE news》:「在印尼有超過12名已經完整接種過疫苗的醫生。接種疫苗的醫務人員中重症病例的增加,引發了印尼對中國生產的科興疫苗的質疑。」

印尼醫學協會發布最新統計,今年6月死於中共病毒的26名印尼醫師中,有至少10人曾完整接種過2劑中國科興疫苗。香港養和醫院採樣接種過疫苗人員的研究中,以免疫球蛋白IgG為例,打了兩劑BNT產生的水平,是科興疫苗的約十倍,中和抗體方面,BNT達到94.5%,也比科興60.7%高出四成一。另外還有2名免疫力較低人士,在打了2劑科興疫苗後,皆未驗出有抗體。

土耳其新聞台《Etv》:「這項由Manisa Celal Bayar大學醫學院傳染病、公共衛生和醫學微生物學系教職員,在對科興疫苗進行免疫反應的3個月的科學研究結果已經完成。結果顯示醫護人員的抗體下降了,因此強調了對可能需要第三次疫苗的提醒。」

而在土耳其馬尼沙傑拉勒.拜亞爾大學進行的「科興疫苗免疫反應第3個月追蹤結果」也顯示,參與計畫的1053位醫療工作者中,95.2%的人在施打第2劑後3個月,顯示體內抗體水準降低。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