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副處長發告別影片 谷立言:台灣人應對成就驕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即將離開台灣,轉任美國駐日代理大使,1日他發表三段告別影片,細數三年來他最驕傲的工作成果,還有對未來美日台關係的期待,並呼籲台灣人不要被外在力量分化,大家都要為保護台灣貢獻一己之力。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 谷立言:「很捨不得離開台灣,可是我很期待在這個星期離開台灣之後,未來還是可以繼續增進美日台三方的合作,日本和美國都認同,維持台灣民主與人民的安全和成功非常重要,在這方面美日有共通的價值觀和利益。也是為什麼美國和日本,都會在台灣有迫切需要的時候,優先向台灣提供疫苗。台灣人民應該要對自己的成就,感到驕傲與自信,台灣只花了一代人的時間,就從威權政體,轉型成蓬勃的民主社會,台灣也致力保護人權,支持公民社會發展,在這方面領先印太地區其它地方。」

谷立言表示,台灣的高科技和健保制度,都是全世界羨慕的對象,讓他想起「人在福中不知福」這句話,但台灣面對直接且嚴重的外部威脅,所以千萬不能自滿,需要加強資安、國防等力量,社會必須團結對抗分化,相信台灣在未來一定能克服各種挑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