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合併奇力新 備戰電動車領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1 日訊】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周三(6/30)宣布併購關聯企業奇力新,合併之後,除了市占率、集團規模進一步提升,外資更是看好合併綜效,董事長陳泰銘受訪指出,集團近期對電動車領域布局,可說是超前部署。

國巨新聞發言人 宋志翔 (2021.6.30):「通過以股份對價之股份轉換案,由國巨取得奇力新100%股份。」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又有新動作,30日集團宣布,以換發股權方式,吃下關聯企業奇力新全數股權,奇力新是台灣最大「功率電感」元件製造商,著重在5G射頻元件、IoT、WiFi 6等領域,外資看好合併案綜效,摩根大通、高盛,重申「加碼」、「買進」評等。

國巨新聞發言人 宋志翔 (2021.6.30):「透過本次的整併將可使國巨的產品組合更加完整,同時奇力新亦可透過國巨的全球通路,進入歐美及日本等高端市場,以及汽車、工規、航太、5G、IoT等高階應用。」

國巨三大產品線: 包括MLCC、鉭質電容(TC)、電阻產品,市占都在全球前三,高層預估,合併奇力新,將提升特殊品(Specialty)營收比重,未來2-3年維持領先地位。董事長陳泰銘指出,未來將擴展車用、醫療、工業控制等高階領域,電動車,也可以說是「超前部署」,目前車用佔國巨總業績比重18%,未來占比也會持續提升。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 簡伯儀:「(國巨)把這個技術變得更純熟,車用汽車市場來看,也會一個比較大的狀況,畢竟後續來看,車用汽車市場來看,也會朝整個電動車化為主,所以說相關相關被動元件的需求,會明顯的提升。」

國巨先前找上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Canoo合作,也取得電動車固態電池領域的私募基金NEW EPOCH CAPITAL 部分股權,近期宣布和鴻海合資設立國瀚半導體,看的出來,積極前進電動車應用領域的企圖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