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員檢疫新制上路 施打兩劑免隔離.海外疫苗需證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1 日訊】機組員檢疫新規定今天開始實施,包括長程航班機組員施打一劑疫苗後,採取5天居家檢疫、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完成2劑接種者則是抗體檢測陽性,就不用居家檢疫。不過對於稱在國外接種過疫苗的機組員,指揮中心則是要求給出證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機組員是不是有打過疫苗,這也不是嘴巴講了就算,相關國際上對於疫苗的一個證件,現在各國也都積極在研議中。機組員他有這個情形,那就要提出他相關疫苗的證明,要不然也不能就是說,我打過疫苗了,那我們這樣的一個防線,恐怕就會失效。」

疫苗相關證明還需經過民航局、航空公司驗證。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機組員採檢抗體標準本周就會完成。而民眾施打2劑疫苗後能不能比照相同規定辦理,指揮中心說,機組員維繫台灣經濟,並且同時有高度監測,才可以放寬標準,民眾入境標準放寬的部分,則還需要再等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