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經濟實惠的紓壓方法

您的情緒常處於緊繃或焦慮狀態嗎?做做深呼吸或到戶外走走都是經濟又實惠的紓壓方法。(pixabay)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2 日】(文/陳小孟)生活在都市裡,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情緒常處於緊繃狀態,容易失眠或情緒焦慮。正確的身心放鬆方式,可以健康的釋放壓力。以下提供七種經濟又實惠的紓壓方法:

一、深呼吸

人緊張的時候都會不自覺「深呼吸」,以減緩緊張感。「深呼吸」不受空間和時間所限制,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深呼吸」被美國研究專家譽為「壓力的最大剋星」。所以當我們覺得壓力大時,來個「深呼吸」吧!

二、洗澡

家是讓人最安心的地方,跨進家門,可能壓力瞬間消失。可是,如果你回到家仍然覺得工作壓力大到難受,不妨洗個澡,負面情緒很快就能得到釋放。根據美國國家健康研究所的報告,熱水可以幫助血管擴張,增加血液含氧量,進而減少因壓力造成的肌肉緊繃和疼痛,同時也能放鬆身體和心靈。

三、靜坐

晚上壓力大睡不著嗎?靜坐一下吧!屏除雜念,靜下心來,如果能放鬆漸至入睡,這是最佳的狀態。

研究發現,靜坐冥想時,人體的血壓、大腦物質、呼吸都會維持在最平靜的狀態,新陳代謝也會改變,自然而然能達到放鬆目的。

四、聽音樂

當遇到心情不好、壓力有點大的時候,聽音樂也是紓壓的好方法。然而,選擇適當的音樂很重要。壓力大時,聽憂傷的音樂,壓力會更大。優美的音樂可以改變體內細胞的化學作用,減輕壓力。古典音樂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帶來快樂並使身心放鬆。

五、手部按摩

手部按摩有助於降低壓力,只要5分鐘,就能影響身體的生物化學作用,達到身心放鬆的效果。

六、擁抱一下

擁抱讓人感到放鬆、舒壓和激勵。北卡羅萊大學研究員發現,上台演講前進行擁抱的人,可以減輕當下的壓力與緊張感。

七、到戶外走走

工作或生活壓力大時,出去散散步,可以讓人感到放鬆,並且減少壓抑的負面情緒。從健康層面來講,人在走動時有利於改善血液循環,讓人有提神的效果。

適度的壓力能使人成長,但累積太久的的壓力,不注意時會讓人窒息,因此,不妨試試以上七種經濟又簡單的紓壓方式!@

(新唐人亞太台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原文標題及網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