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防疫旅館惡火 1死者PCR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2 日訊】接著看到今早台灣有哪些最新疫情動態。彰化防疫旅館惡火,彰化地檢署昨天1號相驗確認,4名死者中3人都因為吸入性嗆傷致死,另一名印尼籍女移工死後PCR檢測呈現陽性,暫時無法確認死因。罹難傳教士最後影片曝光,他指出:老闆說火警是誤傳,出去是否罰錢?另外,環南市場確診人數擴大,7日起開始PCR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台灣昨天本土新增47例,為三級警戒以來新低,今天開始入境普篩。

 

彰化防疫旅館惡火 1死者PCR確診

彰化市火車站前知名地標喬友大樓火警,惡火狂燒近9小時,造成4死22傷,3名房客以及1名消防員陳志帆殉職。彰化地檢署1日相驗確認,4名死者中3人皆因吸入性嗆傷致死,另一名印尼籍女移工死後PCR檢測呈現陽性,暫無法確認死因。

彰化地檢署指出,4名死者中,印尼籍女移工PCR檢測結果為陽性,需有家屬授權書才能進行解剖,因此目前無法確認死因,另外包含陳志帆等3人,初判皆因吸入性嗆傷致死。

 

罹難傳教士最後影片:老闆說火警是誤傳 出去是否罰錢?

彰化喬友大樓惡火奪走4條人命,其中1名死者為傳道士陳建光。他生前錄下的影片曝光!影片中,他先是說「老闆表示警報是誤傳」,後來他站房間窗戶邊,看著消防車越來越多台,也不斷說煙越來越大,甚至自問「我也不知道能跑還是不能跑」並憂心若跑恐會被罰錢,但是不跑不知道是否死在火災中,不料竟一語成讖,4分13秒影片充滿令人心酸。

59歲陳建光是台中市和平區達觀里香川社區的真耶穌教會傳教士,他的妻子更是退休護理師,今年1月份,夫妻一同前往泰國泰北關懷弱勢家庭,6月27日返台至彰化該防疫旅館。

影片從頭到尾手機鏡頭都向著窗戶外,他試圖想將影片傳給親友請他們別擔心!在影片4分鐘時,他也表達樓下有人看見他在拍照,他問自己,「如果火很大,會有雲梯車來吧,9樓而已不算高,聽說現在雲梯車可以到15樓了。」

影片最後他僅留「先這樣囉...因為已經到了快要的時間了。」結束這段4分13秒影片,也成了他最後留給親友一段話,整段影片他從樂觀逐漸到無奈,令人相當鼻酸不捨。

 

環南市場確診人數擴大 7日起持PCR陰性證明才能進入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截至昨(1)日確診人數分別達97與68人,至今仍未能完全控制。台北市政府昨起為北農等相關從業人員進行核酸檢測(PCR),北農(第一果菜和第二果菜市場)及環南市場昨日分別篩檢4627與2786人,亞東醫院負責環南市場、台北榮總負責第二果菜批發市場、聯合醫院負責第一果菜批發市場,一日內完成近7500人核酸檢測。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昨陸續前往台北市北農一、環南等採檢站,觀察現場執行狀況。

台北市府宣布,七月三日陸續發送篩檢結果報告,七月七日起PCR篩檢為陰性者,才能進入果菜批發市場,七月十五日起需憑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疫苗黃卡)或七日內PCR篩檢陰性證明,換發有效入場通行證。

 

本土+47例 三級警戒以來新低 今起入境普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日公布國內新增5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7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3例死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病例數持續向下,未來7月12日後的相關措施都在研議中。

因應新冠病毒印度Delta變異株於全球擴散且傳播力強,陳時中公布,7月2日中午12時起,所有入境者均要進行核酸(PCR)檢驗,且檢疫期滿前還得用居家快篩、PCR檢驗各1次;專家表示,Delta變異株很難搞,這新制可嚴防變異株進入社區「遍地開花」,同時也為7月12日後「微降級」預做準備。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表示,對入境者進行普篩,是可以做到多點把關,但單靠普篩仍無法完全掌控疫情,必須搭配病毒基因定序,才能了解病毒株在國內的分布情形,所幸指揮中心新制也會針對檢驗陽性者進行病毒基因定序,該做的都有做了,規劃已甚齊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