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援莫德納長者接種踴躍 計程車、外送員今也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贈送給台灣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各地禮拜四和禮拜五開始施打八大類對象。台北市今天開始施打72歲以上的長者,民生國小接種點陪同施打的家屬說,今天秩序良好,沒有等待。而公路總局表示,雙北、基隆、桃園,約9萬多名的計程車司機,平台外送員、貨運業駕駛,都可以在今天開始來施打疫苗。

記者 曾馨旻:「美國援助台灣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周四的時候中央已經配發下去給地方政府來做接種了,那台北市也在周五的時候,開打了72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的原住民長者。而記者所在的位置,就是長庚醫院的接種點民生國小,可以看到剛剛長者隨著工作人員的引導,到了教室裡面,要進來準備來做接種,而現場陪同家屬也說了,今天就是沒有等待,一切滿意,秩序十分良好。」

長庚醫院莫德納疫苗開打,周五會接種近900人,而開打一個多小時,就有200多人前來報到。

長庚醫院院長 謝燦堂:「85歲以上的長者,幾乎有一半以上,是要有人協助或者是輪椅,所以在這個動線的流暢度,就會跟這個現在是72到74(歲),今天可以看到,幾乎每一個人都是可以自己行動自如,我想這是最大的一個改變。」

進到教室後填寫單子,護理人員一旁宣導解說,問診後醫師到長者旁施打疫苗,所有流程都在同一間教室完成,減少人員流動,也提高接種效率。施打後觀察等待期間,醫師也會向長者提醒注意事項。

接種疫苗長者:「本來是說要打AZ啦,突然疫情嚴重啊,大家就搶打我們就輪不到。(現在打完身體感覺怎麼樣?)沒有反應。」

接種疫苗長者:「我們9點來,就馬上進來打了,沒有等很久。(都沒曬到太陽喔?)沒有餒,沒有。」

長者夯打莫德納,不僅報名速度快、預約系統塞車,部分縣市更傳出開打現場人潮滿滿、大排長龍。而周五雙北、基隆、桃園的計程車司機、平台外送員等,也開始來施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