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公布純電動車藍圖!找來科技大咖助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2 日訊】電動車,被視為是汽車產業的重要趨勢,近年,瑞典傳統汽車製造商Volvo積極轉型,在2019年發表首款純電動車之後,更訂下目標,要在2030年全面生產純電動車。在近日的發表會中,宣布了全新電動車概念,找來重量級合作夥伴,整合軟硬體技術,目標打造兼具安全與科技的純電動車款。

Volvo執行長 Hakan Samuelsson:「我們需要將這家公司轉型,我們的汽車要轉型成純電動,2030年,正如您所說的,我們的汽車將會是全電動的。」

「2030年將成為一家純電動車公司!」這是瑞典汽車製造商Volvo的一大決心。在近日發表的全新電動車概念中,從自行開發車用作業系統,再到投入電池技術研發等領域,找來重量級夥伴來助陣。

Volvo汽車研發負責人 Mats Moberg:「我們不同的純電動車從大型電動SUV開始,包括NVIDIA的運算平台,以及Luminar的雷達傳感器平台,這與高畫質地圖和駕駛員監控系統,一起實現了最好的自動駕駛技術開發。」

專注行車安全的Volvo,還將與旗下的自駕軟體部門建設車用數據中心,能處理200 PiB的數據,用於驗證自動駕駛功能上,降低車禍事故。而在自行開發的車用作業系統中,將內建Google助理、地圖與商店等功能。同時還將攜手瑞典電池公司,研發全新的高續航電池,期盼在2030年前,打造可達1000公里的續航力,目標充電時間減少一半。

Volvo汽車產業策略負責人 Erik Severinson:「與Northvolt的合作,我們還計劃採取下一步措施,實現電池的可持續生產,通過使用可再生能源和綜合回收來,以確保可以再次使用有貴重的金屬和礦物。未來,我們將通過更好地控制價值鏈,更多地進入整個電池價值鏈的垂直整合,這將使我們能確保對電池進行可續管理,從礦產到電池壽命結束。」

Volvo也預告,下一代電動車款將結合行動裝置,手機將搖身變為車鑰匙以及協助搜尋充電樁或支付充電費用,還能進一步連結家中的電器設備。不難看出,成立94年的瑞典傳統汽車製造商,追求新科技,邁向全面電動化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