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桶變身曼陀林 土耳其音樂家倡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2 日訊】資源回收與垃圾處裡是現代化工業國家在經濟發展下面臨的最大問題,而也有許多國家靠進口回收廢棄物賺取大量外匯,土耳其每年從歐洲進口上千公噸的垃圾,儼然成為世界的垃圾場,在公路邊和田地到處都是堆積如山的垃圾,土耳其貿易部已經宣布禁止進口塑料廢物,為了提升大眾對資源回收的意識,也有音樂家將廢棄物變身成樂器進行表演,並拍攝一系列影片。

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一座垃圾掩埋場,堆積如山的垃圾讓人不敢直視,但2位音樂家背著由大型塑膠容器改造成的樂器,在這裡演奏起民族音樂來,而一旁垃圾處裡人員還在不斷的傾倒垃圾。

音樂家們組成民族樂樂隊,拍攝一系列演奏「回收樂器」的影片,利用塑膠桶做成的鼓和曼陀林,拍打著節奏和撥弄琴弦,想藉此傳達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鼓手 赫爾曼 阿圖克(Herman Artuc):「當我們破壞了大自然的平衡時,他是很難恢復的。回收在創造力方面也很重要。從我們周遭的不同物體製造出聲響是一個新話題,有一種概念叫『正向轉型』,將一個現存的、過時的、廢棄的物體變成具有價值的樂器就是一個例子。現在我們可以說是『正向轉型家』。」

音樂家們表示,他們的夢想是重建一個自然友好的生活環境,這種創新的回收方式一定會啟發新的想法,來改善生活。

編曲家 羅尼·阿藍 (Roni Aran):「每個人都喜歡這個提議,他們喜歡用廢棄物創造樂器並一起表演,反應非常好。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垃圾變成了某種東西,如果我們能創造一個小小的火花(回收),對我們來說是件好事。」

根據廢棄物地圖集(Waste Atlas)的數據顯示,土耳其是世界受調查的164個國家中,垃圾產生率第13高的國家,也是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中回收率僅為12%的最低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