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逾百確診!北市、中央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2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北環南市場(1日)實施大規模PCR檢測,結果有41人呈現陽性,累計已經有107人確診。今天清晨緊急通知休市三天,進行大清消,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指揮官陳時中,也到場視察,設立聯合前進指揮所,由王必勝第3度擔任指揮官。總統蔡英文下午在臉書指出,這是當前的疫情熱區,中央也正全力支援。守住環南市場這波疫情前,不能有任何鬆懈。

北市環南市場大篩檢,結果PCR驗出41人陽性,一早除了緊急停業消毒外,指揮官陳時中趕往現場坐鎮,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等人也陪同視察,畢竟影響非同小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既然發現了問題,我們就應該積極的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處理問題,所以也跟柯市長商量,我們兩邊來設立一個聯合前進指揮所,共同來面對問題。」

環南市場7月1號篩檢3300人,市場攤商2800人中,有12名攤商確診,另外,500位是外圍攤販及搬運工,共29人確診。2號上午7點多緊急休市,進行大清消,預計休市三天,下周二上午才會重新開市。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環南市場也不是裡面的攤商,是那些捆工,比較周邊的,所以我們大概還要再把附近的居民,還要再篩一遍。」

目前41例確診攤商,都已經送往防疫旅館,加上先前66例,環南累計確診已破百。不過有攤商質疑,是從北農傳染過來的。

環南市場攤商:「我們今天大部分確診的業者,都是蔬菜類比較多那我請問一下這蔬菜類的源頭在哪,他們去哪裡批貨。他們都跑到北農那邊去批貨,那北農你們是否那邊沒做好管制。」

中央一早也召開緊急應變會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陳時中、王必勝等人協助,落實執行市場專案。指揮中心也針對市場篩檢發送細胞簡訊,提醒6月8號起曾到過環南市場的民眾,多留意自身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