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拍板!原訂8/28四大公投 延至12/18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2 日訊】台灣中選會今天(2日)宣布,原訂8月28日舉辦的公民投票,考量疫情因素,將延至12月18號。國民黨要求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制訂不在籍投票,質疑公投權會被變相被沒收。民進黨贊同公投案延期,擔憂不在籍投票可能衍生爭議。

中選會決議延後公投日期到12月18號,考量避免投票人潮群聚,造成疫情爆發,而選務人員未排入優先注射疫苗,恐引發辭退潮,另外投票場地洽借困難,投票前無法舉辦大型選務人員講座,因此延後投票時間。

中選會主委 李進勇:「為了確保公民投票的權利,維護全民防疫之成果,考量政府提高全民施打疫苗覆蓋率的時程,以及選務作業調整所需時間,全體委員一致通過,改定投票日為110年12月18日。」

對於公投時間延後,國民黨要求立法院立即召開臨時會,修法增訂不在籍投票,並暫緩萊豬進口與三接工程。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讓公投也能在疫情影響下,也能透過其它的方式,包括不在籍投票、通訊投票、移轉投票等等,這些先進民主國家,已經採用的做法。」

民進黨立委 黃世杰:「可能會有資安的問題,也可能會有是不是影響到秘密投票的問題,我們看到去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他們的通訊投票,就產生非常多的爭議。」

朝野對不在籍投票,立場不一。中選會則表示,公投法不在籍投票草案,已經送到行政院審查當中。另外中選會同時宣告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成案,投票時間在8月28號,但是否如公投因疫情延期?將會再開會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