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慶大規模維穩 七一過後仍未解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2 日訊】中共為了建黨一百周年敏感日,全國維穩力度空前,早在此之前一兩個月就開始大肆抓人,嚴禁進京。很多訪民被關進黑監獄或軟禁在家中,限制人身自由,24小時嚴加看守,七一過後仍未解禁。

上海訪民童莉雅告訴《新唐人》,她的先生韓忠明,在6月2號傍晚出門後失聯,目擊者看到他被當地三林鎮政府派來的黑保安抓走,至今沒有任何消息。其他被限制人身自由的上海訪民至今也沒有解禁。

童雅莉:「關在哪裡也不知道,反正沒有消息,上海好像都沒有放,都關著的,沒有消息的人,說明都在裡面沒出來,有的說是到5號,說是到10號,還有的說是到15號,所以這個具體時間都不知道。」

據了解,很多重慶訪民在七一過後仍是失聯狀態,包括危文元在內的幾個訪民被刑事拘留,將面臨判刑。曹禮淑則是在6月22號,到鄭州探望姨媽時遭到截訪人員打傷住院,她的姨媽當天被打斷一條腿。

重慶訪民郭女士:「政府說的,他們維穩的人是在到7月10號才結束,也有幾個被關起的,都是刑事拘留,危文元是刑事拘留。曹禮淑在鄭州嘛,攔然後他們政府打的啦,現在還在鄭州什麼醫院裡,病床上躺著。」

李新華的兒子李霖因為在網上發了5條有關新疆現狀的信息,被當局構陷成煽顛的罪名判刑4年,戴腳鐐3年。李新華為兒子申冤3年來沒人管,上個月到烏魯木齊為兒子的事奔走,先是被告誡建黨百年之際不要去,去了剛到烏魯木齊站就遭到攔截。

李新華:「他們把我的身分訊息設成重點人員,我每次出行都要受到限制,要跟轄區民警隊對接才能放行。前天他們安排了一次視頻會見,孩子父親跟他見了,腿不是戴了三年腳鐐嘛,現在沒有了。」

據《民生觀察》5月份的消息,全國各地的維穩大軍已經進京到各出租屋公開抓捕維權訪民,一些各地進京的訪民被截訪時,遭到暴力毆打和搶奪手機和財物。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