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三大鑽石!波札那發現1098克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3 日訊】非洲主要鑽石生產國波札那,日前發現一枚1098克拉的鑽石原石,是目前全球第三大。這枚稀有的鑽石,為陷入經濟衰退的波札那,帶來一線希望。

桌上這個像雞蛋一般大小的原石,其實是一顆鑽石,而且是世界第三大,重量達1098克拉,相當於220公克;形狀十分完整,長73公釐、寬52公釐、厚27公釐,由鑽石集團戴比爾斯(De Beers)與波扎那的合資企業戴比扎那公司(Debswana),在波札那發現。

6月16日,這顆尚未命名的鑽石原石,被送到波札那首都嘉伯隆里(Gaborone),向總統馬西西(Mokgweetsi Masisi)展示。

波札那總統 馬西西:「我們必須為此感謝上帝,因為這是數百萬年的艱辛工作,這就是為什麼它很罕見,甚至連發現也很少。」

)

波扎那是非洲主要鑽石生產國。受到疫情打擊,戴比扎那公司去年的鑽石產量下降了29%,跌到1660萬克拉;銷售量也下滑30%,僅有21億美元。在鑽石業陷入衰退之際,這顆鑽石來的正是時候。

目前全球最大鑽石的原石是1905年在南非發現、重達3106克拉的庫里南(Cullinan)鑽石;第二大則是2015年同樣在波扎那發現、1109克拉的「我們的光」(Lesedi La Rona)。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