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飛毛腿的小狗 跑步時速可達60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3 日訊】薩路基獵犬(Saluki)是最早被人類所飼養的小狗品種之一,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的古代埃及。這種小狗的跑步速度非常的快,原本被養來狩獵用,但現在多半被當作 賽狗。

在古代埃及,宮廷會飼養薩路基獵犬當寵物,並在牠們死後做成木乃伊。

這種狗的體型很修長,強壯而且平衡感良好,就像卓越的運動員或舞蹈選手。雄性薩路基獵犬在站立時,肩膀的高度介於23至28英寸,相當於58.4到71.1公分,雌性則比較矮。

牠們的適應力很強,能夠在任何氣候下生存和工作,但飼養牠們會有很多挑戰,其中包括要每天遛狗。

事實上,薩路基獵犬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狗種之一。牠們的長爪能抓住沙子,就像釘鞋一樣,而牠們纖瘦的身材也有助於奔跑,就連頭部都符合空氣動力學。

曾經有人測試,讓一隻薩路基獵犬追逐一輛汽車長達3公里的距離,而牠的最快速度可達每小時60公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