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飛車試飛成功 飛天車競速賽年底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3 日訊】汽車與飛機的發展已超過百年的歷史。百年來,人類對速度的追求與嚮往驅動了移動技術的革新。結合汽車與飛機的飛天車,除了乘載著百年來汽車飛天的夢想外,對速度的追逐或許也將讓飛天車的技術突飛猛進。澳洲一家飛天賽車公司近日發表了一款全新的電動飛天競速車,順利在澳洲南部完成首次的無人飛行,並且宣告無人飛天車競速大獎賽將在年底登場。

澳洲南部一處遼闊空地上,130公斤重的飛天車Alauda Mk3,在澳洲民航局的監控下,首次完成遠端遙控的無人駕駛試飛。

全尺寸無人「飛行賽車」採用電動垂直起降技術設計,搭載全電力驅動系統、動力輸出可達 434匹馬力,據報導能在2.8 秒內從靜止到100公里加速度,而且可以爬升到最高500公尺高度。

飛天賽車公司(Airspeeder)的創辦人皮爾森,目標打造競賽型的飛天車,並計畫舉辦有人駕駛的多旋翼飛行器 Airspeeder Race 系列大賽,而透過遠端遙控操作的全尺寸無人版 Mk3與 EXA 系列賽是載人版本的Airspeeder Race 系列大賽的先期試驗。

飛行賽車創辦人 皮爾森:「我們不需要賽道,所以對賽事的環境零影響,這意味著我們可以去世界上一些最美麗的地方比賽。重要的是使用 AR 的技術來顯示空中的賽道位置,這個技術並能夠展示擁有數位管理的賽道和數位顯示的賽道,這提供了很大的靈活性,但重要的是可以傳送空中正在發生的事情給待在家裡的觀眾。」

飛天車在電池飽和下可飛行15分鐘,透過快拆電池組可在20秒內完成電池更換,同時配備有雷達偵測系統,當飛天車彼此之間相距數公尺時,會建立出一種「虛擬力場」,能夠避免碰撞。

飛行賽車創辦人 皮爾森:「我們一直把這想像成天空中的賽車運動,所以你會同時在空中看到多輛汽車。 這在過去的空中飛行競賽中已經做到了,但是對於多旋翼飛行器的控制來說,又是另一個層次。」

目前 Airspeeder 已經在籌備 Airspeeder EXA 系列競賽,並計劃在 2021 年底公布 3 個國際賽事地點,預計將會有 4 支隊伍參賽,每隊會有 2 名機師進行遠端操控飛行。Alauda Aeronautics 本身也將參與這項賽事,是有機會參賽的企業隊伍中的第一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