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積電黃崇仁:明年產能被訂光 年底前掛牌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3 日訊】晶圓代工廠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2日表示,明年產能已被客戶預訂一空,記憶體與邏輯IC都極缺產能。他還預告,年底之前,應該可以順利掛牌。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應該沒有甚麼意外的話,我們在年底之前,應該可以順利掛牌。」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在股東會宣布,投票表決通過,力積電申請股票上市。並補選2席獨立董事,台積電前研發副總經理林本堅,和中華電前財務長暨執行副總經理葉疏。9席董事當中,有6席獨董。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我想在這裡做一點感想,就是說,經過這麼久的奮鬥,下市然後欠人家1200億,然後還錢然後變成代工公司,然後開始獲利錢都還完了到了現在,終於分割以後可以上市,我想第一個我感謝力晶的夥伴、同事,大家真的很努力。」

2012年底,力晶科技下櫃。歷經8年轉型,力積電預計在今年12月底掛牌上市。成功關鍵在於,力積電是全球唯一,同時握有記憶體和邏輯製程技術的晶圓代工廠。排名全球第8大,僅次台積電及聯電。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我們的產能,到明年通通都被載板掉了。很多人都說到2023年,但是我跟各位講,我們的領域是不可能,現在很多大家衝28奈米,我們這個領域,沒有人在投資。所以在力晶來說,滿安全的,不會供過於求。」

因應未來車用、5G、AloT等晶片需求,力積電已買回出售的P3廠,並在苗栗銅鑼投資12吋晶圓廠。

力積電總經理 謝再居:「至少應該會比去年成長,30%到40%這樣一個範圍,所以成長是比去年的成長更大。逐季都會繼續成長。」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比較重要的是疫情後,我們第一次突破來開這個會,那個,大家都看我們是不是可以順利的把,股東大會完成。」

力積電趕在今年底興櫃轉上市,黃崇仁堅持股東會照常舉行。實體、線上同步進行,並包下新竹煙波飯店所有會議室、戶外停車場空間,來做人流控管。計票人員也穿上防護裝備,讓股東會順利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