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CEO:晶片短缺 2023年前難恢復常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3 日訊】雖然多個國家,宣布擴大晶片製造,不過短期內晶片荒問題恐怕還會持續,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受訪表示,半導體短缺問題,將在今年下半年達到最嚴重狀態,雖然之後會開始好轉,但預估2023年之前,都不會恢復常態。

車用、消費性電子的晶片短缺衝擊嚴重,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 (Pat Gelsinger) 25 日接受外媒訪問表示,半導體短缺問題在今年下半年,達到最嚴重狀態,之後才可能開始緩解,他說「晶片行業在2023年之前不會恢復常態供需狀況。對於很多行業來說,在好轉之前可能會變得更加糟糕。」

英特爾執行長 Pat Gelsinger(2021.4.24):「需求開始加速,然後covid-19導致需求上升,供應鏈中斷後、供應減少,這之間缺口非常大,我認為(供需平衡)這是幾年的時間。」

季辛格也預期,接下來的十年,5G、電動車、AI等領域應用增加,推升需求強勁上揚。科技巨頭態度也大致相同,Nvidia CEO 黃仁勳日前表示,電腦運算力的產業正急速發展,晶片短缺問題,可能需要好幾年的時間,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也強調,半導體缺貨潮,至少持續到2022年。

貝恩策略顧問公司合夥人 Anne Hoecker:「這些國家中每一個都依賴於設備、基板、稀土的全球供應鏈,所以任何一個國家都很難單獨獨佔,但有可能在半導體供應鏈系統中,增加更多的彈性,以便使我們(美國)不完全依賴任何單一參與者。」

美國6月報告聚焦關鍵供應鏈韌性,有意強化本土半導體製造業,本周即將召開的台美TIFA會談30日視訊會議,就首度把供應鏈合作問題納入討論,避免受到來自地緣政治、疫情和駭客衝擊影響。

台灣官員透露,台灣產業鏈強勁而且可以信賴,成為美國不可或缺的合作對象,台灣美國商會也認為,台灣加入雙邊或多邊協議,對全球夥伴都會帶來相當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