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3大市場確診逾200例 環南第一波在5月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3 日訊】環南市場採檢出41名確診者,今天也持續做篩檢,目前台北三市場已經累計了220名確診。指揮中心表示,從環南市場的Ct值可以看出,5月中旬以來個案就有陸續染疫,而目前要加強流動工人管制,7月8號,全員要再篩檢一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第一市場總共的一個確診數是88名,那第二市場是21名,那環南市場111名。」

台北市三市場累計確診數220人,周六,指揮中心說明應變作為,包括需要完成第一市場所有檢驗,第一、第二市場加強員工健康監測。環南市場擴大匡列隔離職場接觸者,加強流動工人管制,7月8號所有人員都要再篩一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基本上北農二市場,現在目前來講相對的安全,所以後續要再營運,怎麼樣提出一個加強防疫營運計畫,加強員工的健康監測,那陸續來復工。」

指揮中心表示環南市場41名確診者,Ct值高低不一,顯示出個案染疫時間不等,從5月中旬以來已經有幾波的感染了,扣除掉1例舊案,40人當中13人有症狀,無症狀比例較高。而外界擔心環南市場案可能是Delta病毒,羅一鈞表示,檢體正在做基因定序,但研判是英國變異株可能性較高。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就我們最近看到雙北這邊,所有的定序的結果出來,都還是這個英國變異株。新北的家禽市場也做過定序,也是這個英國變異株。流行病學來看的話,大概現在還不太需要特別去擔心說,這個雙北這邊還有Delta病毒。」

指揮中心也針對環南市場周邊,發了8萬多封細胞簡訊,提醒接到簡訊民眾6月8號以後有相關疑似症狀者,一定要盡速做篩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