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微解封有望?陳時中:疫情下降是好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3 日訊】雖然台北三市場確診數還在增加,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整體的個案數下降,並且確診的縣市少,疫情控制相對是好的。而7月12號能不能微解封,陳時中說,已經在做相關指引,民眾越能配合做到,開放的可能性越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疫情)已經稍微都降下來了,牽扯到的縣市,也相對的越來越少,這時候是一個比較好的一個方向。」

指揮中心宣布週六新增76例本土個案、4例境外移入、以及10例死亡案例,而死亡中有3人是解隔離後,因其他原因過世。陳時中認為,整體疫情控制情況相對是好的。疫情雖然趨緩,不過顧好北市市場案是首要任務,究竟7月12號能不能微解封,陳時中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未來在7月12號,如果要有作為的話,第一個,除了疫情之外,那就是要看全民的警戒心。這兩天我們也都在做相關的指引,那都在朝這兩方向去做,做得到的百分比越高,能開放的可能性就越高。」

週六公佈僅有4縣市確診,包括雙北和桃園以及新竹。屏東Delta群聚案持續加零,社區連續5天採檢2千多人都是陰性,指揮中心表示,社區可以說是安全了,整體會持續監測到7月11號。不過針對台灣5月中以來,一連爆發多群聚案,陳時中也坦言,每個地方或多或少都有黑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每一個國家在經過這樣大規模的一個,1億8千多萬人的,全球的一個傳播,那每一個地方都會有(黑數),那包括台灣。未來整體在面對疫情,就是要有積極的預防作為,那有及時的應變反應。」

目前廣篩、疫苗持續進行,以解決隱形傳染鏈。而長者開打莫德納,卻傳出疑似施打後猝死案例。指揮中心再提醒,接種mRNA疫苗後,胸痛、氣喘、心悸等,或是發燒超過48小時,都要盡速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