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殘殺人民 歐美議員紛籲追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3 日訊】在中共7月1號高調慶祝百年黨慶之際,歐美國家的議員紛紛批評中共壓制自由和人權100年,嚴重威脅世界和平。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也譴責中共進行了一個世紀的殺戮。他說,「世界上沒有哪個政黨殺的人比中共多。」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中共百年黨慶的7月1號當天,在推特上發文說:「中共的一百年,是殺戮和種族滅絕的一百年,沒有任何政黨殺害的人民超過中共。」

美國國會眾議員史蒂夫‧查博特(Steve Chabot)也發推文說:「中共百年,從文革到天安門大屠殺,對香港、西藏、新疆和法輪功的迫害,以及對疫情的掩蓋,它們的統治是一個不間斷的暴行鏈。正義不能容忍這樣的邪惡再持續100年。」

美國國會眾議員布賴恩‧馬斯特(Brian Mast)在推文中直指,「中共壓制自由和侵犯人權100年,必須追究中共的責任。」

除了美國政要,歐洲議會的多位議員也對中共發出嚴厲批評。

歐洲議會議員久什尤克(Ilhan Kyuchyuk)撰文說,從中共89年鎮壓六四民主運動,到現在扼殺香港民主抗爭,種種作為都是對世界和平的嚴重威脅。

他說,「我們需要正視這一點,不要重蹈過去悲劇性的錯誤。」

唐靖遠:「他對中共的抨擊,貫穿了中共的百年歷史,這個體現出來國際社會開始取得一個重要的共識,就是他們對中共是不是還有可能自我改良、走入民主化、融入正常的國際社會等等,已經不抱希望了。」

歐洲議會議員格魯克斯曼(Raphael Glucksmann)建議,在中共成立100週年之際,各界應團結起來,聲援所有在獨裁統治下的受害者。

當天,北歐四國挪威、瑞典、芬蘭和丹麥的多家媒體總編,聯名發出公開信,譴責中共政權打擊香港新聞自由。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這等於是在你擺百歲壽宴的時候,直接上門踢館,這個舉動是相當不客氣的,從另一個方面來看,也是中共作惡太過肆無忌憚,那些過去敢怒不敢言的西方媒體現在也是忍無可忍,終於站出來發聲了。」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黨媒在七一的前幾天,高調宣揚有1300多個國家向中共發了賀電。

但從中共官方公開的名單來看,這些向中共發賀電的,大多都是亞非拉地區的小國,並沒有歐美民主國家的政府首腦。

鄭浩昌:「在美國,我們沒有聽過其他國家致電美國的民主黨或共和黨慶祝建黨多少年的,因為這是黨派政治,和國家外交是兩回事,所以沒有西方大國的賀電才是正常的。這個恰恰說明中共是個政教合一、黨國不分的畸形體制。」

日本《產經新聞》披露,因為沒有西方民主國家領袖向北京發賀電,所以中共為了面子,只好「請託」,邀請一些人發賀電。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孟心琪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