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如何操縱美企?美眾院正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3 日訊】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正在調查中共是如何操縱和脅迫美國公司,來幫助實施它的反美議程。評論認為,這項調查非常重要,美國不能只把中共當作戰略競爭對手,而要認清它的真正目地。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努尼斯(Devin Nunes),正和委員會其他共和黨成員,調查中共操縱和脅迫美國企業的做法,並警告說,北京已經發起對美國在廣泛經濟領域「施加惡意影響」的運動。

6月27號,努尼斯在福斯節目中透露,這項調查已經進行了一段時間。

據初步調查報告,「北京對中國工業和投資的控制,使得美國的創新、技術和知識產權能夠被收購、轉讓和竊取。」「美國企業正受到中共官員的指導和指示,來影響美企的業務運營、投資戰略和戰略方向。」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努尼斯(Devin Nunes):「這些公司真的應該依賴供應鏈和中共的影響嗎?這對美國有什麼影響?我認為,這可能真的將我們置於國家安全的危險之中。」

調查還發現,美國銀行正在中國境內大量投資,甚至於中國企業「正在利用美國金融市場籌集資金並提高其國際信譽」。

臺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表示,統戰向來被中共視作法寶之一。三十年的所謂「改革開放」累積的巨大財富,給中共提供源源不絕的金錢子彈,讓它從統戰升級為超限戰,運用所有資源入侵全球。

臺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美國是全世界最重要的自由民主政權的頭頭。所以中共它只有怕美國而已,它一切的目標就是要拿下美國。」

努尼斯批評,美國一些大企業和激進左派,為了利益屈服於中共。

努尼斯:「這些美國大公司從中獲取大量利益,在全國範圍內支持BLM(黑命貴)和批判種族理論等空話,同時卻靠著新疆奴工獲利,真的不用再解釋,太虛偽了!」

就在不久前,運動品牌大廠耐克還曾拒絕使用新疆強迫勞動生產的棉花。

然而6月24號,耐克首席執行長多納霍(John Donahoe),卻公然說該品牌「為中國而生」,引發輿論譁然。

耐克首席執行長多納霍(John Donahoe):「今天,我們在中國是最大的運動品牌,我們是一個屬於中國,為中國而生的品牌。」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表示,中共滲透歷時已久。如今美國議員要深入調查,將影響中共對美國的公關。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我想美國國會會就此做出更多的聽證,甚至形成決議案,來看看應該怎麼樣去遏制中共這種做法。」

努尼斯表示,有關調查從十幾個美國實體開始,最終可能涉及40多家美企。

李酉潭說,這項調查對美國來講非常重要,希望能夠亡羊補牢。

李酉潭:「美國拜登總統不能只將中共當作戰略競爭對手。實際上一定要清楚,中共就是想要打垮自由民主陣營。自由民主陣營只有用新冷戰,全面的結合非中共集權專制之外的包括俄羅斯,包括東南亞這些非民主國家,大家都是因為疫情受害,共同來推翻中共政權。」

不過謝田表示,要從美國企業或政界完全剔除中共因素,不容易。

謝田:「(中共)它針對美國每一個國會議員,美國有五百多個參議員、眾議員,它都準備了至少一百萬美元的現金,就是用來公關,專門搞定這些議員。有的時候它以這種正常的商業合作或者商業模式來出現,很有迷惑性。所以確實很困難。」

謝田認為,只有美中徹底脫鉤,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李酉潭說,除了不能任由中共繼續竊取它國的先進科技,拆掉中共的防火牆,讓牆內民眾獲取真實信息也很重要。另外,如果中國經濟無法再高速擴張,國內就會發生反抗。而最終能否推翻中共暴政,還是有賴於中國人民自身!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