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微解封?陳時中:視疫情控制 以全國一致為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4 日訊】來關心疫情,台灣本土病例新增37例再創三級警戒以來新低,各界就關心,7月12號是否可能會微解封?陳時中重申,一切還是要看疫情的控制,基本是以全國一致為主。而目前有不少康復者面臨返回工作崗位遭到限制等問題,指揮中心將開立「解除隔離治療通知書」,視為康復證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病例新增37例,死亡個案兩例。」

新增本土病例再創三級警戒以來新低!不過近日雙北批發市場爆發群聚感染,各界關心,7月12號是否可能會微解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強調一切要看疫情的控制,那目前還是整體的方向,有什麼樣的動作,基本上還是以全國一致為主。」

而目前,台北市開放夜市「微解封」,允許4分之1的攤商營業,遵守只外帶、不內用的規定,不過隨著人潮慢慢湧現,陳時中針對夜市和市場祭出五大管制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每人至少需要1.5公尺的社交距離,算容留總數的時候,大概就是2.25平方公尺的面積容留1人為目標,那人潮易聚集的排隊熱區,應貼上膠條拉出社交距離,並強制採取人車分流,核心營業時間禁止車輛入內。」

另外,隨著國內康復解除隔離的人數破萬例,卻面臨返回工作崗位或就醫時,遭要求出示7天內檢驗陰性或疫苗接種證明,不過,確診者PCR陰陽不定的時期可能長達3到4個月,再加上確診者在6個月內不列入公費接種對象,無法接種疫苗,對此指揮中心將開立「解除隔離治療通知書」,可視為康復證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收到之後這上面都有很清楚的說明他的一些權利義務,也有他的名字跟診斷醫師等等這些資料。請各單位不要再去為難這些確診者,就用這個來代替檢驗陰性證明,不管他有沒有去做篩檢,他都可以用這個來證明他已經不具有傳染力,可以安全的返回工作區。」

指揮中心也強調,傳染病防治法有保障安養、就醫、工作等權利,民間團體或個人如果對感染者有不公平待遇,遭檢舉若真的違法事實,可處1萬到15萬元罰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胡宗翰 臺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