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虎林專案已篩3183人 498人PCR出爐1人陽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4 日訊】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爆出13戶共30人確診,造成人心惶惶,北市府啟動虎林專案,在永吉國小開設篩檢站做大規模篩檢,目前造冊人數為3300人。截至7月4號,有3183人完成PCR核酸檢測,出爐的498份報告中,有1人呈現陽性。

永吉國小PCR採檢站湧入人潮,近日台北虎林街爆出13戶共30人確診,北市府啟動虎林專案,針對8個里進行3300人篩檢,不過不少民眾不知道要先向里辦公室登記,一早就撲空,對此,陳時中建議北市府可以參考醫院流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直接可以在現場就用身分證來報到,然後就直接透過資訊系統取得識別碼(barcode),就免掉造冊的這個方式,會跟台北市這邊再來談,只要在這個區域裡面,覺得自己有症狀曾經有怎麼樣的,盡量趕快來篩。」

虎林專案截至7月4號下午5點,有3183人完成PCR核酸檢測,出爐的498份報告中,有1人呈現陽性。另外,有外界認為北市府不疫調、不匡列,柯文哲這麼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事實上我們從6月28號發現問題,到6月30號計畫就已經制訂了,然後7月2號才正式宣布,7月3號就已經去現場按照計劃書把它布置上去,7月4號再做。」

聯合醫院副總院長 璩大成:「其實這個也是在流行病學上,我們注意到它是一個源頭不明,但是互相之間在地址上,也就是地緣上有關係的一個案子。」

而台北三大批發市場至今累計229人確診,第一市場共96例、第二市場23例,環南市場110例最多,目前的匡列人數增至187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昨天在環南市場裡面也再驗了787人,這個對象是鄰近的家禽家畜市場及周邊的民眾,這邊驗了787人有3位的陽性確診,也開始做疫調。那這個篩檢站,環南篩檢站明天還是會繼續的開設,能夠期待篩出周邊潛在的病例。」

陳時中也指出,針對目前三大批發市場周邊的篩檢陽性率較低,目前來講可以說沒有失控,有逐漸把疫情控制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臺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