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預約平台最快今出爐 首波測試鎖定50至64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今早台灣本土疫情快訊,疫苗接種預約平台最快今天出爐,首波測試鎖定50歲至64歲,有媒體報導,系統將分為「預告登記」與「預約登記」,目前鎖定第一波的測試年齡層為50歲到64歲,和去年口罩實名制一樣,可透過手機APP與藥局登記,超商的部分仍待整合。另外,台灣疫苗接種率破10% ,指揮中心說:留學生會有第2劑。台北市中正區國宅公告多人確診,里長自行造冊盼設篩檢站。雙北傳統市場攤商,今天起全面打疫苗。

 

疫苗接種預約平台最快今天出爐 首波測試鎖定50至64歲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將對外宣布,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規畫的疫苗預約系統,最新的預告登記服務準備上路。據規畫,該系統鎖定第一波測試年齡層為50歲至64歲試行,如同去年口罩實名制,民眾可透過包括健保快易通App、超商、藥局等便利方式進行預約。

外傳目前的規畫,該系統第一波將鎖定在「50至64歲」年齡層試行,操作上會分為「預告登記」與「預約登記」。預告登記是指讓願意施打的民眾先行登記,以利中央能更精準掌控疫苗所需數量;待疫苗到貨後可施打時,再進行後續預約接種。

 

台COVID-19疫苗接種率破10%  指揮中心:留學生會有第2劑

國內7月1日起擴大COVID-19疫苗施打對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4日表示,7月3日疫苗接種14萬9000多人次,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接種243萬7809人次,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約10.18%。

指揮中心4月21日起開放民眾預約武漢肺炎疫苗自費接種,當時有不少留學生自費接種第1劑疫苗,但5月 15日起暫停預約自費疫苗,已接種第1劑的留學生紛紛向地方政府反映希望納入接種對象,指揮中心表示,會為已接種第1劑的留學生保留第2劑疫苗。為此已加配劑量給設有旅遊醫學門診的醫院,可優先選擇這些醫院,避免預約不到疫苗。不過包括台大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三軍總醫院、台北榮總,馬偕醫院等各醫院系統不統一,預約困難度大增。

 

北市中正區國宅公告多人確診 里長自行造冊盼設篩檢站

台北市中正區某國宅社區管理委員會4日張貼公告指出,鑑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社區內已有多人確診,並有增加趨勢,已列為熱區,為解除隱患,將於社區中庭辦理篩檢,請住戶5日至7日踴躍報名。

台北市中正區忠勤里長方荷生表示,該國宅從5月中至今已有10幾例確診,他已針對住民進行篩檢意願調查並造冊,並向市府提議在社區中庭設置篩檢站。篩檢的確切時間、地點及範圍都還沒確定,且沒有強制性,可能會有人不願意快篩,但若700多戶裡能有500戶出來篩檢還是會比較安心,希望鄰居互相影響、彼此鼓勵篩檢。

台北市政府證實,該國宅周遭的確有出現一波感染,但詳細確診人數及感染源仍在疫調,會在適當時機對外宣布更多細節。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下午在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上指出,中正區本週確診數字上升,疫調後發現有熱區,所以將在下週比照「虎林專案」模式做社區普篩。

 

雙北傳統市場攤商 今起全面打疫苗

為防範一般市場成為防疫破口,雙北各自向中央爭到約2萬劑疫苗,今起對列管的傳統市場攤商全面施打。此外,新北確診其中1例不明感染源是在板橋重慶市場擺攤,另有台北市環南確診攤商常到樹林博愛街市場工作,2處市場昨起休市3天,機動篩檢隊今進駐樹林,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宣布,68歲以上長者列入第2波莫德納施打,將分梯次自明早起開放預約。

「公文可以走得比病毒慢,但我們的行動要走在病毒前面!」柯文哲說,北市府在北農等批發市場打疫苗之後,從今天起到11日,也將針對北市傳統市場攤商全部打疫苗,預計接種人數為1萬8880人,接種地點為聯合醫院和宏恩醫院。

柯文哲也公布施打順序,中正萬華區優先,其次為有確診案例優先,再來是北市大型市場。北市府以各市場自治會6月30日造冊名單為主,依照名冊接種。柯文哲坦言,傳統市場攤商應該不只這個人數,有造冊的先打,市府也會與中央商量,若疫苗不夠再跟中央要,不夠,也可以先挪用北市府配發的疫苗。

侯友宜也指出,新北針對轄內168處市場攤商,也將依各自治會造冊,今起分梯次接種。市場處指出,這次獲經濟部配發約2萬劑,截至昨日已經累積提報1.5萬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