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30年最嚴重空難 C-130運輸機墜至少45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5 日訊】菲律賓發生近30年最嚴重空難,菲律賓國防部表示,軍方一架載有96人的C-130運輸機,7月4日在菲律賓南部墜落,目前罹難人數增至45人,其中包括地面上的平民;另外有5名軍人仍下落不明。

這架 C-130 軍用飛機在將部隊從棉蘭老島送往蘇祿省著陸時,錯過了霍洛島的飛機跑道。

飛機上載有96名軍事人員和機組人員,於當地時間週日上午 11 點 30 分墜毀在一座村莊附近,事故波及到了當地百姓。

遇難者中有42名軍人和3位平民;另外有53人受傷,其中包括49名軍人,4位平民;至少 50 人被送往醫院治療。

墜機幾分鐘後,軍隊和平民志願者趕到現場搜救。有目擊者稱,在飛機墜毀至地面前,有幾位士兵跳機,幸免於難。但仍有5名軍人下落不明。

機上載運的軍人多是新兵,被分配到蘇祿省打擊當地的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菲律賓政府與該恐怖組織已經作戰長達數十年。

菲律賓軍方發言人表示,沒有發現飛機受到襲擊的跡象,目前仍專注於救援及治療工作,尚未對墜機原因展開調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