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布局多元5G循環起飛 蔡明介:今明年展望正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5 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今年因應疫情,股東會採用線上舉辦,對於外界擔心,手機銷售出現雜音,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是首度回應,他說5G循環正要開始,公司產品布局多元,看好今年明年營運展望。

聯發科股東常會採用線上舉辦,董事長蔡明介、執行長蔡力行親自出席,聯發科去年每股大賺26.01元,賺下歷史新高,股東高度關注未來展望,還有竹科染疫事件影響。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京元電染疫事件)對這個短期的影響,那我們預計在第三季的時候會逐漸恢復。」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們在法說會有講,會比去年的營收成長40%。研發人員絕對沒有減少的事情。」

聯發科去年研發費用就砸下773億,今年也將發行新股,留住關鍵優秀人才。產品方面,聯發科天璣5G單晶片,導入多款智慧型手機,新產品5G獨立數據晶片,今年也要量產,預告著手次世代WiFi7晶片開發。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今年明年整體的展望,也都還覺得是還都算滿正面的,5G事實上從去年開始,這個cycle現在也才開始。對智慧手機這個市場比較有點雜音的話,那當然有時候地區性的會有一點,今天我的產品,我的客戶基本上產品銷售也是全世界的。」

對於外界擔心,智慧型手機銷售不佳,董事長蔡明介喊話,公司產品多元,除了手機還有平板、IoT、無線通訊,單一地區不好影響不大。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隨著疫情,譬如大家也看到在美國、歐洲,疫情比較好,慢慢解封之後,所以在5G這方面可能,包括消費性產品或者手機,這些也會上來。甚至在東南亞、印度甚至非洲,那我們的客戶他的終端產品在這個地區,他不要講5G,他4G也都開始。」

聯發科通過現金股利配發37元,包括21元的經常性股利,以及16元特別現金股利,利多消息激勵聯發科股價,一度上揚至974元,市值超過1.53兆元新台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