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8本波疫情新低 陳時中祭環南市場復市6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5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灣今天(5日)新增28例本土確診個案,是這波本土疫情的新低點。針對外界疑惑,台北市宣佈虎林街及周邊市場有30例個案,比今天單日確診數更多,陳時中表示是既有個案,經過北市府安排篩檢,只新增2名確診者。另外,台北環南市場預計明天復市,指揮中心也公布重開的6大條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病例有28位,那居隔驗出陽性的有13位,然後境外移入的有3位,死亡的個案有1例。」

台灣週一新增28個本土個案,數字是5月中這波本土疫情爆發以來的新低。陳時中特別提到,屏東的Delta病毒群聚案,新增一位集中檢疫者被確診,為案號15163,7月3日發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這有兩個可能會被傳染到的可能性,1個是在他是6月21號,搭乘這個14298的計程車,那個是一個可能性。那另外一個,他們在轉移到集中檢疫所的時候,他是跟14905坐在同一個車子裡面的,坐在斜對角。」

陳時中表示,因為同車的還有其他人一起轉移,這些人將延長隔離到7月10日。此外,陳時中也說明,台北市環南市場43人群聚案,匡列284位接觸者,已經居家隔離的有259人,並且持續進行疫調匡列中。此外,預計7月8日,環南市場全員進行第二次PCR檢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預定7月8號,進行環南市場全員第二次的PCR檢驗,那估計要檢驗2800人,那7月9號,為北農一市熱區人員的篩檢,那估計檢驗1300人,那根據最近的確診者的疫調,及場勘的資料,那增加封攤67攤,那增加匡列居隔的隔離的人72人。」

另外,陳時中列出環南市場週二復市的六大條件,包含進場人員查驗PCR陰性證明、固定工作人員須戴口罩面罩、人流降載五成、各樓層動線分流、各攤位工作者要實名登錄、落實人員健康監測。在台灣社區多點還是疫情熱區的情況下,7月12日是否能夠調降三級警戒。陳時中強調,目前都還沒有決定要解封,但相關作為都在研究中,並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口徑一致表示,台灣全國是一日生活圈,不會分縣市放寬,有疫情熱區的地方會分區圍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