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各地慶祝獨立日 民眾漸恢復正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5 日訊】7月4日美國獨立日這天,全美各地都舉辦了大型慶祝活動,聚集大批民眾參與,在疫情底下看似逐漸解封,恢復正常生活。不過在商家開業的同時,勞動力短缺問題,也成為經營者面臨的困境之一。

除了紐約,7月4日這天在華盛頓DC林肯紀念堂也舉辦了盛大的煙火秀,在疫情底下,聚集大批民眾慶祝著象徵自由的美國獨立紀念日。

美國華盛頓DC民眾 Luciano Perez:「能夠來到華盛頓DC欣賞煙火,讓我們回想起疫情之前的生活,接種過疫苗後感覺很好,也提醒我們不要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儘管沒能達到美國總統拜登的期望,讓7成民眾施打疫苗,但在中共肺炎肆虐一年半後,國慶日這天美國逐漸擺脫疫情陰霾,恢復正常生活。但在商家開業的同時,勞動力短缺問題,也成為經營者面臨的困境之一。

加州聖塔克魯茲海灘公園總裁 Karl Rice:「就像我說的那樣,我們得加緊招工,在這個暑假期間招募到足夠的員工,我們是打算要開放所有的公園,但現在看來還是做不到的,不可能所有的設施、小吃攤都有人操作。」

在美國聯邦與州政府充裕的失業救濟金下,導致就業意願降低,為了解決勞動力不足一些州的州長已經採取行動,終止原定至少持續到9月的政府資助,希望在經濟供不應求的情況下,恢復到以往的就業水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