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性低氣壓恐成颱!台東、恆春嚴防大雨、長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5 日訊】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逐漸接近巴士海峽,氣象局表示,今天(5日)之內有機會成為今年(2021年)第6號颱風「?花」,而且一旦成颱,就會立刻發布發布海上警報,目前,外圍環流已經開始影響台灣,台東、恆春都要嚴防大雨和長浪。

熱帶性低氣壓不斷逼近,恆春半島南灣沙灘,已經出現一波波長浪,還吹起強風。恆春市區從清晨開始,下起陣雨,氣象局預估,今明兩天是熱帶性低氣壓,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有機會成為今年第6號颱風「?花」,一旦發展成輕度颱風,就會立刻發布海上警報。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我們預估今天白天到晚上,接近巴士海峽過程中,是有機會形成輕度颱風的,一旦形成這種路徑,我們就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至於是否發布陸上警報,則會看因為颱風接近的時候,我們畢竟這個位置是在太平洋高壓南緣,會不會太平洋高壓南緣勢力弱一些,讓颱風路徑比較接近陸地,發布陸上警報,這部份我們會持續的觀察。」

會不會發陸上警報,還要看太平洋高壓的強度,不過,外圍環流已經開始影響台灣。7月5日、7月6日兩天,台東、恆春嚴防大雨,宜蘭、花蓮也有局部雨,北海岸、東半部和南部,都會出現長浪和強陣風。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有些零星雲系,在清晨到現在漸漸移進東半部陸地,特別提醒台東地區和恆春半島,今天晚上開始,除了雨勢明顯下雨時間長以外,今天晚上到星期二,會出現局部性大雨。其他各地今天、明天兩天,澎湖、金門、馬祖,以及在南部平地、中部北部的各地區,都是晴朗且炎熱的天氣型態。」

迎風面降雨,其他地區卻熱到發布高溫資訊,西半部、東北部高溫34、35度,花蓮甚至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提醒民眾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