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7月中完成義大利儲能商收購 強化電池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5 日訊】國內傳產業者之一的台泥,近年是積極朝向電動車布局進展,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收購義大利儲能商,預計7月中明朗,旗下電池能源事業進展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台泥邁入75歲,今年股東會召開,防疫更是高規格,去年受到疫情干擾,台泥合併營收年減6.9%,但獲利能力卻是提升,每股EPS 4.32元,稅後淨利251億,決議配發現金股利3.5元,兩岸水泥市況轉佳,台泥首季營收大增11%,營運力拚跟去年相當。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未來10年台泥發展的三個主軸就是:水泥、能源、以及廢棄物(處理)。」

外界高度關注,水泥本業以外,台泥能源投資最新進展!台泥旗下規劃砸下百億,子公司能元科技轉投資的三元能源,在高雄打造超級電池工廠,年產能18億瓦,相當於一年生產2.4萬輛電動車所需電池,高層透露今年資本支出 2-2.5 億元,但明年資本支出可望大幅增加。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移動式電源將是未來的主力,台泥主要投資的能元公司,也會繼續發展高能量、快充、快放的三元電池,同時也因為能源發展是一個國際性的市場,我們在歐洲也想投一個新的公司。」

據了解,台泥計畫取得義大利儲能公司 Engie EPS 60.48%股權,與全球第四大汽車公司斯泰蘭蒂斯 (Stellantis ),合資發展發展電動運輸產品服務,收購案7月將更加明朗如果順利,該公司將改名,NHOA,台泥可順勢在電動車快充、相關系統設備,扮演關鍵角色,更可能與鴻海搭橋合作。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當然這個公司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完全截止,但是應該可以這次7月底應該會底定,我們也會去繼續去深耕世界的市場,尋找更多的合作夥伴。」

傳產業者,揮軍電動車產業,逐步轉型成為低碳環保的綠色工程公司,經營策略更加清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