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燃費延繳至8/31 線上繳納免出門省時便利又安心

線上繳費案海報檔(嘉義監理站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6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嚴峻,交通部公路總局宣布,為降低群聚風險,今年7月開徵的自用汽機車汽燃費繳納期限,由原先7月31日展延至8月31日。詳情可上監理服務網查詢。

公路總局表示,110年度自用汽機車燃料費繳納通知書預計於6月底前完成寄發,車主可透過監理服務網或手機下載該局「監理服務App」以及利用嗶嗶繳、LINE Pay Money、橘子支付、街口支付、蝦皮、元大銀行等App繳納,上述管道使用金融帳戶繳納者,無需支付代收手續費,但使用信用卡支付者,請先洽詢各發卡行庫相關手續費金額。

海報-電子繳款單電子檔(嘉義監理站提供)
海報-電子繳款單電子檔(嘉義監理站提供)

公路總局指出,民眾也可持通知書至金融機構、郵局或超商臨櫃繳費。或電話語音轉帳代繳系統(412-1111、412-6666,服務代碼169#)繳費。

汽燃費電子繳款單(嘉義監理站提供)
汽燃費電子繳款單(嘉義監理站提供)
汽燃費約定扣款(嘉義監理站提供)
汽燃費約定扣款(嘉義監理站提供)
監理服務網(嘉義監理站提供)
監理服務網(嘉義監理站提供)

嘉義監理站表示,車主朋友們也可透過監理服務網線上新增申辦汽車燃料使用費「設定約定帳戶扣款」,設好之後年年就不必擔心是否會繳納逾期,電腦會在每年繳納期限最後一天自動幫您轉帳繳納,太方便了。如果辦理「電子繳款單」也是可以的,監理站會改以電子郵件替代紙本郵寄通知,節能又環保,歡迎多加利用。

嘉義監理站特別提醒,防疫情間,車主可多利用網路或電話線上繳納汽燃費,免出門即可輕鬆繳納,省時便利又安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