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兩天有AZ疫苗抵台!日贈237萬劑.覆蓋率達一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6 日訊】日本6月4日贈送給台灣124萬劑AZ疫苗後,日本外務大臣,宣布追加提供台灣的第二批113萬劑疫苗,預計8日送達;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這印證台日深厚友情「堅若磐石」,是雙邊友誼最佳典範。另外,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證實,台灣訂購的AZ疫苗,其中62萬劑在7日抵達,可望加速開放中壯年接種。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我們已經準備好在後天也就是7月8日,向台灣提供113萬劑的AZ疫苗。」

日本6月贈送台灣124萬劑疫苗後,日本外務大臣6日又宣布,追加送給台灣的113萬劑AZ疫苗,將在8日抵台,並再次強調台日友誼。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與台灣之間,東日本大震災以來,就像剛才說到,各種各樣的、相互的支援和援助一直持續著。確切的說,日本和台灣是友好的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謝謝日本、美國的大力協助,及時提供疫苗,讓我們疫苗接種能有規模的進行。」

蔡總統多次在公開場合感謝日本,並在臉書寫下,因為日本這份友情的疫苗,會讓更多台灣人降低感染風險。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發文說,日本總計提供台灣237萬劑疫苗,真朋友總是在彼此最需要時候伸出援手,長久以來,台日始終如此關照彼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再次感謝,從上次124萬,再這次113萬,確實也超過我們1成的覆蓋率,對我們在防疫上面,是會很好的幫助。」

近期除了日本提供的疫苗,將在7月8號抵台外,陳時中透露,7月7日還有一批台灣自購的62萬AZ疫苗,目標1個禮拜內完成封緘檢驗,有望加速開放中壯年施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