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後再查三家中概股 評:中共為獲取美元的陰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6 日訊】中國大陸網約車平台「滴滴出行」,7月4日被當局下架app後,隔天,中共官方再宣布,審查「BOSS直聘」、「運滿滿」、「貨車幫」三家平台。這四家平台的母公司,6月才剛剛在美股上市。有評論指出,官方審查是為了炒作股價,這些企業是中共獲取美元的利器。

中共網信辦7月5號稱,為防範國家數據安全風險,啟動對「BOSS直聘」、「運滿滿」、「貨車幫」三家平台的網絡安全審查,審查期間,三家平台停止新用戶註冊。

「BOSS直聘」是大陸最大的線上招聘平台,於今年6月11號在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NASDAQ)上市,而「運滿滿」和「貨車幫」隸屬「滿幫集團」,該集團有「貨運版滴滴」之稱,於6月22號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

而就在7月2號,「滴滴出行」被網信辦審查,並於4號下架APP,這家公司6月30號才剛剛在紐約證交所上市,宣布審查的當天,滴滴的股價大跌。

有傳聞說,「滴滴出行」是因為不顧中共的勸告,堅持赴美上市而遭到處罰。對此,大陸某網站負責人邢先生指出,這其實是中共的一個陰謀,圈套。

大陸某網站負責人邢先生 :「圈套,共產黨不想讓他上市,他們絕對不可能上市的,而共產黨現在缺美金缺到這個程度,是絕對不可能拒絕他上市的。其實整個美國上市的中概股公司已經給中國共產黨大概弄了幾千億美金回去了吧,所有的中概股上市的公司,其實都是共產黨的一個出口的利器,就是它一個獲取美元的利器。這其實是他們長期的一個陰謀。」

邢先生以阿里巴巴為例,說明中共如何藉安全調查炒作股價。

邢先生 :「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以後,阿里巴巴的股票就開始飛漲,結果僅僅漲了兩個月,股票就開始狂跌,最低跌到50美元一股,因為當年1月份4月份不斷的出現中國要調查阿里巴巴,這種情況下,很多人就賣出了股票,就被中共的人收購,然後就開始反彈,他們就取消調查或者調查結束。」

邢先生透露,大陸企業赴美上市,因流通股特別低,為獲取美元,中共配合這些企業,雙方都獲利。

邢先生 :「他們每一次在美國上市,配額是很小的,比如說阿里巴巴市值2000億當時,他的融資好像只有300億,還是150億,融資很低,那就意味著他在美國上市的股票總額是很少的,他必須讓那些持有股票的人,逼他們賣出股票,然後他們再來炒作,這種情況之下,共產黨就開始配合他們。」

也有報導指出,當局擔心這些科技企業利用個人和企業數據形成另一個權力中心,威脅一黨專政的共產黨地位。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陳潔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