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疫情!彰化老字號餐廳7月底停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6 日訊】受疫情影響,許多餐飲業因少了人潮紛紛倒閉或結束營業,彰化老字號庭園咖啡餐廳,7月底也將吹熄燈號,結束18年歷史,近期將內部的餐具或是桌椅都進行拍賣,也吸引許多民眾上門撿便宜。

餐廳員工:「10點40再來就好了,一定要帶這一張哦。」

十點前,民眾一早就大牌長龍等著要進場,可別以為這是要進去這家餐廳消費用餐,原來是這家餐廳要在7月底結束營業,所舉辦的餐具或家具的拍賣會。

民眾:「類似跟他幫忙,不然這東西沒銷出去,也是要丟掉。」

民眾:「就出來逛逛,像這種情形我們出來看看了。」

這家開了18年的老字號庭園餐廳,五月初政府宣布禁止內用,人潮銳減,雖然有做外帶,但日不敷出,業績直直落,人事成本加上租金,每個月大約要200萬,加上房東租約1年後到期後會轉賣蓋大樓,不敵疫情提早收攤也讓許多民眾感到不捨。

民眾:「東西又很好很新鮮,(收掉)好可惜。」

民眾:「以前開同學會,或是家族聚餐都會來。」

老字號庭園餐廳經理 蕭小姐:「老闆也一直在評估說,即使在前一兩年就是介於說,會不會賺錢,他只是想要讓我們每一個員工,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可是到最後真的是撐不下去了。」

佔地近2000坪,曾採24小時營業的彰化旗艦店停業後,全台只剩3家,未來警戒解除後,民眾又少家可聚餐聊天的庭園咖啡廳可以去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