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1!枋山連3例在居隔期間確診 對社區威脅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6 日訊】全台今日新增29例,屏東枋山群聚感染又增1名居隔者確診,6月23日被匡列隔離,7月5日確診,因沒有外面公共場所的足跡,所以屏東縣政府表示,對社區威脅小,但因全都是家庭及群聚感染,呼籲民眾戴好口罩,減少非必要的移動和群聚。

屏東Delta群聚感染,枋山又增加1位居隔者確診,30歲男子案號「15184」曾與白牌車司機「14298」、務農兄弟檔「14412」、「14413」泡茶接觸,6月23日被匡列隔離。

屏東衛生局長 施丞貴:「15184 在確診之前呢,在從6月23號到6月25號就在防疫旅館隔離, 6月26號到7月4號是移到集中檢疫所,因此呢他在7月5號PCR第二次的PCR採檢陽性,收治就醫之前,等於是沒有外面的公共場所的足跡。」

屏東縣長 潘孟安:「所有的確診者第一層鏈是家庭者,整個都是家庭,第二層鏈也是家庭,第三個層鏈是吃飯、泡茶。」

枋山群聚感染案,從6月18日傳出第一起白牌車司機「14298」確診者以來,泡茶、接觸過的親友全都確診,屏東縣長潘孟安再次呼籲民眾戴好口罩、不要群聚、減少非必要的移動,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另對於近期確診人數下降,高雄市長陳其邁談到微解封時,態度仍謹慎。

高雄市長 陳其邁:「全球的這個流行,其實還沒有結束,假如說未來微解封要開放,也要先把管制的措施做好,管制措施沒有做好就不開放。」

另外,周二(6日)日本政府追加贈送台灣113萬劑AZ疫苗,在高屏的防疫會議直播記者會上,潘孟安和陳其邁兩位首長,都表達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