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新增14例 柯文哲回應特權說:理解地方首長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6 日訊】台北市今天(6日)新增14例確診個案,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目前扣掉批發市場,還是以家戶感染的案例最多,最近還有個案例是,1個人回到家後感染了12個人,而對於其他縣市首長批評疫苗特權說,柯文哲回應,疫苗不足的情況下,總是有人沒有辦法打,可以同理心理解其他縣市首長的焦慮,但現在也只能先盡力而為。

台北市長 柯文哲:「後來發現,我們在台北市好像,家戶人口都比較多,所以這個、所以目前家戶感染是我們最大的問題。」

台灣6日新增27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以台北市14例最多,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扣掉批發市場案,現在最大問題仍是家戶感染,最近還有個案例是1人在社區感染,回到家後感染了12個人,呼籲民眾宅在家裡,還是要預防家戶感染。

另外,對於台南市長黃偉哲5日說,北市獲得最多疫苗,是最不應該說別人特權的,柯文哲說,疫苗不足的情況下,總是會有人可以打、有人沒有辦法打。

台北市長 柯文哲:「同樣做為地方首長,我是可以同理心,這個黃偉哲市長的焦慮,因為每一個當首長的,一定希望不管他的市民或縣民你知道,都可以趕快打到疫苗,可以得到保護。」

柯文哲認為,疫苗分配是中央依照人口結構,以及認定的國家安全重要對象決定數量,並非北市府就能單獨決定的,疫苗壓力也非一時能解決,只能先盡力而為,台灣基本上還是同島一命。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各個縣市解封條件要不一樣相當困難,你看看這一次屏東的事情你知道,我們在台北這麼遠,那枋山還算是台灣尾你知道,我們在這都覺得很緊張,所以、所以我到覺得要各縣市分開,分開不同的條件解封不太容易。」

柯文哲說,解封還是要按照科學,可以採取分階段解封,但是涉及群聚吃飯的還是最危險,要排在最後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