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12天低於百例確診 陳時中提餐飲業內用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7 日訊】台灣昨天(6日)本土確診個案有27例,連續1個禮拜低於100例。指揮中心指出,目前雙北熱區個案數減少,擴大匡列相對安全,加上有應變能力。因此透露部分解封條件,以餐飲界為例,如果可以做到,像是距離、隔板,非共用餐具等等的基本措施,或許就有機會能夠開放內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病例是27例,居隔之間的檢驗出來的是15例,有2例境外移入,死亡的個案有17例。」

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分布,以台北市14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11例、屏東縣及彰化縣各1例。其中,屏東新增1例是枋山群聚案,為案15184。在泡茶時跟確診者接觸,研判有2個感染源,Ct值達30.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都跟這個14298(計程車司機),他們一起共同在6月20號泡茶。(感染源)看起來他是有2個來源,不過他的CT值比較高一點,另外他的血清,抗體的檢查也是陰性,那可能感染的時間是比較近期。」

指揮中心表示,根據基因定序結果,北農和環南市場是屬於英國變種病毒株,跟屏東案不同。隨著環南市場6日復工,已篩檢964人、961人陰性,新增1例陽性,初步疫調為批貨者非攤商,並持續篩檢中。台北3市場前進指揮所,第一市場、第二市場及環南市場,也開始實施數位PCR陰性證明入場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7月8號的再次檢驗,才能夠對情況相對的能夠清楚,不過市場的環境秩序,在我看起來都還算是有達到我們的要求。」

陳時中指出,目前雙北熱區個案數減少,擴大匡列相對安全,加上有應變能力。因此透露部分解封條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比較高強度的一個管制之下,走向比較能夠開放的路。如果餐飲要開放內用的時候,那當然我們的一個距離、隔板,非共用餐具等等的,那當然實聯、體溫、清消,這都是最基本的,一定要做得到。」

陳時中強調,一定是要疫情控制住,根據原來等級的分類,在裡面做一些調整。要看最後7月12日整體情況,才能做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