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長期友人!孫曉雅接任AIT 台美經貿供應鏈關係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7 日訊】美國在台協會(AIT)六日發布新處長人事,由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接任酈英傑職務。孫曉雅是國務院資深官員,曾派駐台灣,2019年更代表時任美國總統川普來台,出席台美太平洋對話,如今她將成為AIT首位女性處長,外界也關注,台美經貿能有更好發展。

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 孫曉雅(2019.10.07):「台灣是太平洋乃至世界的良善力量。這正是為什麼,我們堅定地支持台灣與太平洋島國的關係。」

稱讚台灣是良善力量,這位在台上侃侃而談的女士,就是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過去曾派駐台北的她,將出任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預計夏天到任。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孫曉雅女士是美國資深外交官,在國務院已經服務30年。」「她對我國鞏固太平洋邦交及參與APEC等議題都跟台灣互動密切。」

孫曉雅主管紐澳太平洋事務,兼任APEC資深官員,和台灣在協助台灣太平洋邦交國上互動密切。將是AIT有史以來首位女性處長。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她相當能夠了解,中國(共)在整個南太平洋島國裡面,所進行的經濟掠奪,所進行的戰狼外交。在我們的邦交的鞏固,在我們重新的供應鏈,經濟的夥伴關係建立上面,一定會幫助非常大。」

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時隔五年,終於在上個月重啟談判,為簽雙邊貿易協定(BTA)和自由貿易協定(FTA)貿易協定奠定基礎。孫曉雅接任的消息,更是一劑強心針。

另外,AIT副處長谷立言,即將卸下在台灣的職務,接任美國駐日大使,被認為是傳達美日台團結合作的訊息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