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陷中共監管風波 在美掛牌股價暴跌逾19%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7 日訊】中國叫車服務巨擘滴滴出行,遭中共網路主管機關審查,美國掛牌股價6日暴跌超過19%,市值跟上週高點相比蒸發1/3。

畢德投資總監Alexander Ditchfield:「美國投資者應該擔心嗎?答案,我認為很清楚的是。我認為更多的問題是,即使在IPO之前投資者也不擔心什麼嗎?正如我所指出的,這是在中國科技受到打擊的背景下發生的。“鎮壓的速度和‘嚴重性’讓人們感到驚訝,你會在市場活動中看到這一點。」

中共政府對滴滴進行網路安全審查,並且下架應用程式,利空消息直接反映在滴滴在美掛牌股價上。截至週二,已經有四家美國法律事務所對滴滴全球採取法律索賠的調查行動。美國投資顧問人士指出,問題的關鍵是滴滴事先是否收到了中共政府的口頭或書面調查警告,如果上市前收到政府的警告的話,從法律角度講,必須以最快速度向全體投資人披露。美國財經電視台主持人吉姆‧克萊默(Jim Cramer)表示,滴滴首次公開募股後的失敗,可能會永久改變美國投資者,對尋求在華爾街上市的中國公司的態度。他直言表示「如果你在這之後購買中國股票,你就是個呆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