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提臨時會修法納不在籍投票 立院表決確定不召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7 日訊】針對國民黨團建請召開臨時會,討論公投不在籍投票,立法院今天上午召開談話會,因為民進黨團反對,經表決後,否決召開臨時會。國民黨團批評民進黨害怕公投,而民進黨團質疑,國民黨意圖推動通訊投票,但這將違反憲法秘密投票原則,與境外投票遭干擾的疑慮。

立法院召開談話會,經表決確定不召開臨時會。由於8月公投延後到12月,國民黨團要求召開臨時會,處理公投不在籍投票,在年底實施。不過臨時會確定無法召開,國民黨團批評,民進黨人數優勢投票否決,蓄意拖延修法。

民進黨團反擊,國民黨意圖偷渡通訊投票,但境外投票涉及秘密投票原則,還有境外操作選舉的疑慮。強調應該在一般會期,好好討論,而不是急就章。

國民黨團揚言下個月在提臨時會,民進黨團強調主張訂定不在籍投票專法,處理移轉投票,也呼籲國民黨不要再提通訊投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