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不實消息流竄 蔡英文揭假訊息目的:打擊人民信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7 日訊】好,台灣疫苗供應漸趨穩定,自行購買的AZ疫苗,下午再送達62萬劑。總統蔡英文今天(7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希望七月底可以達到2成的接種率,並強調近日有不少假訊息,但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打擊人民對指揮中心的信任。

台灣自購的62萬劑AZ疫苗,加上日本追贈台灣的113萬劑,這兩天陸續到貨,包括AZ和莫德納,累計已超過7百萬劑,離兩成接種率又邁進一步,總統蔡英文也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再次喊話。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們希望,在七月底之前,可以讓國人的接種率,可以達到百分之二十到二十五之間,這個對我們的防疫有一些效果。」「我也要拜託大家鼓勵民眾踴躍施打,提高群體免疫。」

另外針對近期假訊息不斷,從AZ疫苗有副作用到莫德納會影響基因,甚至在網路謠傳「疫苗施打登記預約系統異常」「疾管署討論虛擬預約」等等假訊息,蔡總統也要求全體黨公職幫忙澄清。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假訊息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打擊人民對指揮中心的信任。大家在地方上聽到各種假訊息,也務必要幫我們澄清說明,讓防疫工作能夠更順利的推動。」

指揮中心也強調,疫苗施打登記預約系統,一切運作順暢沒有異常,且已正式上線,並非虛擬預約,登記成功就有記錄,除非事後自行取消,否則不會清除,民眾也可隨時登入修改,不需要再打1922確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