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39.華儲員工確診 陳時中透露台數週Rt值小於1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7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本土疫情持續穩定,今天新增39例本土個案,且只有雙北、桃園3縣市有確診個案,創三級警戒以來新低。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透露,台灣連續幾個禮拜,Rt值都小於1,不過也表示,解封若只有單一標準,容易受突發事件影響。相關解封數值怎麼選擇,正在研究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的COVID-19的確定的病例,那本土的病例有39例。」

宣布新增39例本土個案,以及9例死亡個案。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新增本土個案,比前一天多一些,但因為有21人,是居家隔離者採檢驗出,所以整體看來,新增病例沒有明顯增加。並且屏東Delta群聚案,以及台北市三個市場,都沒有新的狀況發生。但在華儲公司,爆出是有員工染疫,對此,指揮中心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疫調已經是完成了,那該匡列的也先匡列了,那下午起會開始做比較大規模的一個採檢。在這個公司,只有一位(確診),他家裡面有六人同住,那有四位是確診,那公司正在展開,大規模的一個,就是廣泛的一個篩檢。900人左右的這樣的規模,那預計在兩天內來完成。」

另外,有媒體詢問指揮中心,針對台大公衛學院陳秀熙教授表示,台灣的Rt值已經降到0.35,達到解封標準,指揮中心的觀察是什麼。陳時中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自己的一個監測,也都是好幾個禮拜都是Rt值都小於1啦。現在我們自己是算0.69。」「那目前我們也不斷地在檢討,未來這個數值,怎麼樣選擇一個,不要會變成很大的一個變動,要不然,用這樣只有,只有單一的這樣的一個標準的時候,那很容易一個突發的事件,就變成要這個升降級,那對於社會的安定可能也不好,那我們現在正在研究中。」

而在未來三級警戒管制放寬的部份,陳時中鬆口讓大家先準備起來。也表示,各行業盡量針對防疫準備,以及疫情應變,兩個方向來規劃。如果大家執行得好,相對就會開放早。不過仍是強調,還是要看疫情控制的情況,才能做最後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