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傳統市場要全打疫苗 PCR陰性才能進批發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7 日訊】台北的環南市場明天將再次進行3300人的大規模PCR篩檢,而為了防堵疫情在市場擴散,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已經開始實行市場攤商疫苗接種專案,預計打1萬8880劑疫苗,目前已經打了2109人,但市場很多疫苗可能不夠,會先從發生過確診案例的市場優先施打。

台北市長 柯文哲:「記取這次在批發市場的感染,因為我們發現,當時的感染好像是從北農市場再往環南,環南再散到其它的市場你知道,所以我們就決定把台北市的這種傳統市場你知道,列為這個優先打疫苗的。」

台灣7日新增39例本土確診,台北市占了14例,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打疫苗才是終極解決辦法,以開始實行市場攤商疫苗接種專案,預計要幫1萬8880人接種,目前已經打了2109人。

台北市長 柯文哲:「目前我們已經有設了30個公有市場,37個這個攤販集中場、夜市,還有兩個民有市場,那我們還是一樣,中正、萬華地區的優先打,再來就是說,曾經發生過確診案例的。」

柯文哲說,目前疫苗量不夠,但會依照造冊順序施打過去,8日也將在環南市場進行第二次大規模PCR採檢,採檢的造冊人數有3300人,委託亞東醫院執行,預計採檢結果7月9日就會出來,這將做為市場工作人員未來入場的證明。

台北市長 柯文哲:「從7月10號開始,這個環南市場的工作人員,他就要有7月8號以後PCR陰性證明的才可以進場,因為PCR也不是做一次你知道,就保證永遠有效,它只是說你那時候沒有感染。」

柯文哲表示,在疫苗確定發揮效果前的這段時間,還是要定期做PCR,把感染黑數撈出來,柯文哲也認為,5萬多名非法移工會成為台灣的防疫漏洞,呼籲中央必須要嚴肅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