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解封有望?百貨業擴大防疫規範.Q3景氣看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7 日訊】受本土疫情影響,台灣餐飲業2個多月來禁止開放內用,業績重創。防疫指揮中心週二(6日)透露,鬆綁開放內用的條件,包括落實隔板、保持社交距離、不可共用餐具等措施。百貨業者期盼,如果13日解封,將帶動餐飲業第3季的景氣成長。

記者 李晶晶:「全台3級警戒2個多月以來,指揮中心將針對餐飲業鬆綁解封條件,包括落實隔板、保持社交距離、不以可共用餐具,以及實聯制、入內量體溫、清潔消毒等等,這些基本條件都做好,將有可能開放內用。」

原本在百貨公司的餐飲業,主動出擊,站在門外賣起餐盒,搶業績。根據資料顯示,受疫情影響,衝擊內需市場,5月餐飲業營業額下跌近2成,6月初估年減幅度達3成。也有數據顯示,儘管業者採取外送服務,仍無法彌補營收缺口。6月住宿餐飲業的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NMI),從5月的12.5%,微幅上升到16.7%。

台北101企業品牌傳播部資深總監 吳育達:「7月13號之後,配合政府這邊也就是第3季有一些,微解封或是鬆綁的話,那我們覺得當然是很好的,那也可去滿足更多民眾的用餐的一些需求。」

2日,行政院防疫會議上,院長蘇貞昌表示,餐飲業禁止內用的限制,日後視疫情有放寬必要時,相關防疫指引應提前公布,讓業者有充分時間準備。據了解,在餐飲業部分,指揮中心將訂出2大措施、5原則。餐廳只要有隔板、梅花座等,可適度開放。各部會將就此規定與規則,進行各項研擬。

台北101企業品牌傳播部資深總監 吳育達:「比如像我們在美食街的這些原本的桌椅,就會復歸,但是在復歸的同時,我們也會再撤掉大部分的桌椅的配置,把這個整個社交安全距離再拉的更大。依照梅花座的方式去入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1.07.06):「比較高強度的一個管制之下,走向比較能夠開放的路。不過,最終還是要看最後,7月12號整體疫情的情況,才能夠做一個決定。」

是否解封,還有待研擬。而餐飲業在3級警戒中,也走出新的消費模式,像是網路銷售、提供外帶外送服務等,業績也有不錯表現。解封後,勢必帶來更大幅度的成長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