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綜合台申請製播新聞 NCC未過關續行審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7 日訊】中天綜合台,日前申請營運計畫變更,規劃播出早中晚三節新聞,各一個小時,引發關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周三(7日)將該申請案,首度排入審查,不過官員表示,需要續行審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副主委 翁柏宗:「它(中天綜合台)就是在去年110年1月29日,來遞出營運計畫變更,要增加製播新聞嘛,我們剛才問的就是說,今天他們到會,委員跟他們交換意見,那麼附款(附帶條款)假使要製播新聞,那是不是能繼續履行?那綜合台它的定位是甚麼?綜合台它有它自己頻道的定位,那是不是有足夠的能量來製播新聞節目。這個案子還在續行審議。」

去年NCC針對中天新聞台,做出不予換照處分,但以附加條款許可綜合台換照,NCC發言人表示,中天綜合台,目前節目類型為綜藝跟戲劇為主,去年允諾本土自製比率要達到75%,NCC方面將進一步釐清,該台是否有足夠量能進行新聞製播,因此決定續行審議。媒體報導,業界多數認為,中天綜合台希望播出新聞時段,但恐怕難以過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