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被整肅 柳傳志曾曝在陸經商恐懼:說你有罪就有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7 日訊】中國網路叫車巨頭「滴滴出行」,被赴美上市到被中共網信辦勒令下架APP,只有短短5天時間。滴滴總裁柳青的父親,是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柳傳志本人也深陷輿論風暴。有網友翻出柳傳志在2015年接受陸媒訪問的片段,他自曝在中國經商有三大恐懼。

聯想集團創始人 柳傳志(2015.07.26):「(您覺的中國經濟會崩盤嗎?然後在什麼情況下會有危險) 腐敗不進行及時遏止的話肯定崩盤,中國的經濟,民營企業最怕什麼,怕這麼大三件事,第一就是不安全,不安全是怎麼形成的?實際是跟官員的腐敗,跟沒有真正的法制,說你好你就好,說你有罪就有罪,那你會讓人覺的極度不安全,這是我們第一怕的事情。」

柳傳志談到在中國經商,民營企業有三大恐懼,第一是官員腐敗,沒有真正的法制,第二是政府不作為。第三是說的跟做的不一樣,使人心混亂。紐約時報也報導,柳傳志長期以來一直認為,商人應該遠離政治,但最近親身體會到,在與美國進行科技冷戰的中國,是沒法「在商言商」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